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安徽首个氢能环卫示范应用场景在六安上线

2023/4/27 19:41:486139


 

4月27日,安徽省首个氢能环卫车示范应用场景上线启动仪式在明天氢能公司举行,填补了安徽省氢能环卫车辆示范应用的场景空白。

图片01.png    本次上线运营车辆为18T燃料电池洗扫车,由明天氢能联合中联重科盈峰环境、东风商用车正向开发,搭载明天氢能公司101kW高性能燃料电池系统,搭载990L超大储氢系统,作业续航里程长达480km。在作业表现中,该产品具有净率高,作业速度快的特点,集路面洗扫、 清扫、 路沿刷洗、 喷雾降尘等多种功能,一车多用。

近年来,氢能环卫车辆示范应用渐成风潮,与传统燃油环卫车、纯电动环卫车相比,氢能环卫车具有多个优点:

1、续航能力长,相对纯电动环卫车,氢能环卫车补能时间短,加氢只要8-10分钟,作业工况下续航超过400公里。

2、能量转换效率高,最高效率可达60%。

3、作业过程实现零碳排放,对比同类型18吨燃油环卫车,每辆氢能环卫车每年将减少60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4、环境适应性强,可在炎热、干旱、潮湿、沙尘、寒冷等复杂气候环境下正常作业,能有效解决低温工况下电池性能衰减问题,提高作业效率。

图片02.png 

随着大功率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的突破与产业化能力的不断提升,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已在客车、叉车、重卡、环卫车、物流车、轨道交通、储能发电等多个终端场景完成了应用落地,同时公司已在船舶领域进行布局,实现了氢能全应用场景打通。未来,明天氢能将联合产业链各环节企业持续开拓市场,为双碳目标实现注入“氢”动能。


文章来源:明天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