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世界经济论坛:2050年实现氢和电动飞机商业运行迫切需要机场基础设施投资

2023/5/4 15:57:226267

20230504图片1.png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新白皮书指出,预计到2050年,氢和电动飞机可能需要600-1,700太瓦时(TWh)的清洁能源。就目前而言,2021年全球生产的可再生能源总量刚刚超过8,000 TWh。

   

亮点

       机场基础设施需要到2025年到位,届时第一批电池和氢动力客运航班将开始运营

       世界经济论坛新白皮书探讨了基础设施的变化,并强调了航空公司和机场到2050年满足新款飞机需求的10项关键发现

白皮书链接如下:https://www.weforum.org/whitepapers/target-true-zero-delivering-the-infrastructure-for-battery-and-hydrogen-powered-flight


       该报告建议,要满足2050年氢和电动飞机预计的能源需求,将需要世界上10-25个最大的风力发电场或一个比利时一半大小的太阳能发电场产生的能量。

       替代的无碳推进选项,如电池和氢动力飞机,是航空业为实现其净零碳目标而寻求的一些方向。据估计,到2050年,氢燃料和电动飞机将会占飞机总数的21%-38%。

       世界经济论坛航空航天项目负责人戴维·海德表示:“航空业如果想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现在就必须对其基础设施进行重大投资。”“如果不采取行动,航空业对全球变暖的影响将显著上升,该行业必须考虑所有可用于脱碳的选择。这包括准备大规模使用由无碳燃料提供动力的飞机。”

       虽然时间可能感觉很遥远,但这种飞机的首次商业飞行预计将在十年内进行。机场、航空公司和其他机构将需要进行大量基础设施投资,以提供飞机所需的绿氢和电力。

       白皮书“Target True Zero”为电池和氢动力飞行提供基础设施,探讨了这些基础设施变化需要什么,以及机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如何开始为它们做准备。在投资方面,研究表明到2050年,转变替代动力将需要在整个价值链中投入7000亿至1.7万亿美元的资本。

       “地面基础设施将成为电池电动和氢动力飞机的重要解锁方式,因为它们将在未来十年成为使航空可持续发展的另一种选择,”麦肯锡未来移动中心合伙人兼联合负责人Robin Riedel说。“最重要的是,从政府到机场,从电力和氢气企业到航空公司,整个价值链的利益相关者都应该开始规划和投资。”

十大关键发现:

该报告探讨了需要扩展基础设施来为这些新飞机做准备的多个领域。它确定了航空业的10项主要发现。

1.到2050年,全球对替代动力的需求可能需要600-1,700TWh 的清洁能源。这相当于世界上10-25个最大的风力发电场或一个比利时一半大小的太阳能发电场产生的能量。

2.到2050年,大型机场消耗的电力可能是现在的5-10倍,以支持替代动力。

3.替代动力将需要两条新的基础设施价值链:一条用于电池电动航空,一条用于氢—其中可能包括目前不属于航空生态系统的各种新合作伙伴。

4.大多数机场都有用于氢液化和储存基础设施的空间,但没有足够的土地来产生清洁氢。

5.到2050年,转向替代动力将需要在整个价值链上投资7000亿至1.7万亿美元。大约90%的投资将用于机场以外的基础设施,主要是发电和氢电解和液化。

6.大型机场的基础设施所需投资将明显高于小型机场,但与其他主要投资(如建造新航站楼)的规模相似。

7.替代动力运营商的成本预计将比绿色电力的市场价格高出76-86%左右,这反映了额外的航空基础设施运营成本。

8.实现2050年目标所需的投资必须从现在开始。到2025年,机场基础设施的第一批要素必须到位,以满足预期的能源需求。

9.为了利用网络效应和区域连通性的力量,需要协调基础设施投资,使替代动力目标成为可能。

10.航空业需要与其他行业合作,在供应受限的环境中确保足够的绿色电力和氢能,并在塑造氢生态系统的未来方面拥有发言权。


来源:

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urgent-airport-infrastructure-investment-required-for-hydrogen-and-electric-aircraft-adoption-by-2050-according-to-world-economic-forum/


氢能源网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