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康明斯宣布完成收购Hydrogenics

2019/10/16 14:09:552552

9月9日,康明斯(NYSE:CMI)网站消息显示,公司已完成对Hydrogenics的收购。


“我们很高兴欢迎Hydrogenics员工加入康明斯家族。”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om Linebarger说,Hydrogenics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燃料电池和氢气生产技术供应商之一,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方法将加强康明斯燃料电池的能力。这是向前迈出的又一步,因为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广泛的清洁、燃油效率和高性能产品和技术,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


资料显示,康明斯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康明斯以创始人克莱西•莱尔•康明斯的名字命名,克莱西是一位自学成才的汽车技师和机械发明家。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统、进气处理、滤清系统、尾气处理系统和电力系统在内的发动机及其相关技术,并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


康明斯通过遍布全球190多个国家的6000多家经销商和分销商向客户提供服务。康明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员工6.26万人,2018年全年收入为238亿美元,净收入21亿美元。公司在2019财富500强榜单中,排名128位。


回顾发展历程,早在20多年前,康明斯开始发展其燃料电池的能力。


Hydrogenics位于加拿大密西沙加,生产设施位于德国、比利时和美国,是纳斯达克(HYGS)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HYG)的上市公司。


Hydrogenics是设计、制造、建造和安装工业和商业氢气发电,氢燃料电池和MW级储能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公司业务包括用于工业过程和加油站的PEM和碱性氢气发生器,用于电动车辆的氢燃料电池,用于独立式发电厂,关键电源和UPS系统(不间断电源)的燃料电池装置,“Power-to-Gas”是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储存和运输能源的方式。


Hydrogenics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很多,最广为人知的是Hydrogenics为亿华通提供石墨板电堆,及雪人股份认购Hydrogenics不超过17.6%股份。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854万美元(约合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67%,净利润-741.3万美元。收入增长主要来自欧美等地现场制氢业务,同比增长59%;电源系统收入同比增加17%,系与中国主要客户的许可服务协议确认收入。


今年6月,Hydrogenics宣布与康明斯签订了一项协议。康明斯公司之附属公司已同意收购Hydrogenics所有已发行普通股,法液空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拥有的Hydrogenics股份除外。每股15美元现金。根据这项交易,Hydrogenics已同意将其股份交换成买方股份。


如今康明斯正式完成对Hydrogenics的收购,被认为将增强康明斯的燃料电池能力,并增加了新的氢气生产技术。


“液化空气公司和康明斯对氢气在能源转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有着共同的看法。作为一个股东,更广泛地作为一家公司,液化空气集团高度支持氢气社会。”法液空一家子公司高级职员Pierre Etienne Franc表示,两个全球性公司在氢能发展方面拥有互补的专业知识。由于康明斯的投资,我们相信Hydrogenics技术将能够显着加速其发展。


康明斯网站消息显示,Hydrogenics将在康明斯的电气化业务部门报告,该部门由企业战略副总裁Thad Ewald领导,其业务将继续总部设在加拿大密西沙加。Electrified Power业务成立于2018年,设计和制造全电动和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创新的组件和子系统,以便在采用电气化时为商业市场提供服务。迄今为止,该公司已在七个应用程序的六个市场中引入了完整的电气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并继续为全球客户推出市场领先的产品。


收购完成后每股15.00美元,相当于企业价值约2.9亿美元,并获得Hydrogenics股东的批准,获得安大略省高等法院的批准,以及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液化空气集团将拥有该公司约19%的股份,而康明斯保留约81%的所有权,并将在财务报表中全面整合该实体。Hydrogenics将在收到最终要求的批准后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退市。


康明斯继续预测,该公司今年将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形式向股东返还75%的经营现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