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明天氢能实现氢能叉车领域新突破

2022/6/22 9:02:3720204

2022年5月底,明天氢能与安徽合力合作开发的3.5T燃料电池叉车成功下线。

image.png

该3.5T叉车配套的动力系统是明天氢能为叉车产品开发的专用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16kW,峰值功率可达到22kW,满足工业车辆对燃料电池系统要求。此前,明天氢能已开发了多款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并实现应用,这款燃料电池叉车的下线,实现了在氢能工业车辆领域应用的突破。

image.png

(2050年氢燃料潜力值中叉车占物流运输总市场60%以上)

与传统叉车相比,氢燃料叉车在工作效率、环保性、节约时间、冷库作业适应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能够满足物流、仓储、冷链等多种场景的应用需要。燃料电池叉车排放只有纯水,能完全实现零碳排放;1-3分钟即可完成氢气加注,连续工作可达到8-10小时;输出功率恒定,适合长期作业,且能适应零下30℃至50℃的工作环境,弥补了内燃叉车和电动叉车的短板。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氢能及燃料电池研发、生产代表企业之一,明天氢能公司近年来在产品技术提升与产品示范应用方面协同推进,在氢能公交示范方面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在氢能物流车、氢储能发电、燃料电池轨道交通、氢能船舶等领域不断拓展应用场景。

image.png


此次明天氢能和安徽合力联合打造的氢能叉车产品,符合工业车辆低碳排、稳定持久输出的绿色转型需求。明天氢能将与安徽合力紧密合作,开发系列化平台产品,共同推动工业领域氢能产品的广泛应用。同时,明天氢能将联手协力未来公司开展市场化运营,通过发挥服务、运营等平台功能,为客户提供氢能供给、车辆智能化、数据平台、车辆运营、服务维保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