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DNV:未来氢气产量无法达到气候目标所需的一半

2022/7/6 17:00:063636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DNV的一份新报告中,预计从2030年到2050年,全球氢气产量将增加一个数量级,但这仍不足以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image.png

该报告打破了人们对氢作为未来主要能源的乐观态度。DNV公司在其首次独立的氢气预测报告中指出:到2030年,氢气在全球能源结构中占比可能达到0.5%,到2050年将上升到5%。这一数量级的增长将标志着氢能产业的崛起。

DNV表示,要达到《巴黎协定》提出的净零排放目标,氢气必须在全球能源结构中至少占13%的份额,很明显5%的占比远远达不到目标需求。

DNV英国和爱尔兰地区主管Hari Vamadevan表示:他们的报告显示,氢的使用有所增加,但增长速度并不快。他补充到氢面临的挑战与其它可再生能源项目面临的挑战并不相同,这些可再生能源项目仅仅需要为市场需求提供更多的电力资源。然而,氢气的独特之处在于,需要在供应足量氢气的同时建立氢气应用终端,这就是为什么它有点复杂的原因。

DNV的报告指出,提高氢气产量的几个瓶颈包括缺乏高效的基础设施和规模化生产的手段。但DNV认为最大的挑战是缺乏政策支持去建立一个稳固的氢能市场。

正如报告所述: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政策来提高氢能占比,包括更强有力的授权、需求方制定积极的措施让生产者对提高氢能产量充满信心,以及碳价政策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