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劳斯莱斯探索电池以外的未来,着眼于氢燃料电池

2023/6/19 13:50:373709

111.png

作为豪华汽车制造的先驱,劳斯莱斯汽车公司正在考虑对其动力总成技术进行战略转变。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orsten Müller-Tvös最近表示,一旦技术变得更加先进,传统的纯电动汽车(BEV)可能很快就会被燃料电池汽车(FCEV)取代。

在意大利的一次车展上,首席执行官讨论了氢作为未来能源的潜力。Müller-Tvös描述了使用氢燃料电池作为电池技术的替代形式,但他指出,这种转变取决于FCEV的成熟度,然后才能进行。这将标志着公司发展的重大转变,因为该品牌可以“退出电池”并转向氢燃料电池。

在最新发布的产品中,劳斯莱斯发布了其首款全电动汽车Spectre。它由120kWh电池供电,这是汽车行业中最大的电池。然而,这位首席执行官指出,由于劳斯莱斯汽车独特的定位和使用模式,氢可能会被视为替代燃料来源。

尽管围绕氢进行了讨论,但Müller-Tvös排除了对氢内燃机(ICE)的投资。多年前为宝马测试过该技术后,他表示该技术并未充分利用氢气的潜力。

宝马最近推出了其iX5 Hydrogen,这是一款燃料电池汽车原型,展示了燃料电池系统的技术成熟度,根据Müller-Tvös的说法,该技术很有希望,并指出劳斯莱斯汽车通常不用于长途旅行。

然而,首席执行官承认氢推进存在重大障碍:与已建立的充电网络不同,目前缺乏强大的氢基础设施。许多劳斯莱斯车主已经拥有家庭充电系统,使BEV成为一个方便的选择。尽管面临这些挑战,劳斯莱斯仍在密切关注氢燃料基础设施的发展,为豪华与氢燃料电池齐头并进的未来敞开大门。